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 书写青春篇章——山西大学第三十六期党建大讲堂开讲

2023-03-06 信息来源:组织部

春风拂绿,生机勃发。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5日,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校第三十六期党建大讲堂以“弘扬雷锋精神,书写青春篇章”为主题,号召党员和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为广大青年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引。集中视频学习引领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道德品质、矢志艰苦奋斗。

党员志愿者代表李壮壮、研究生支教团代表田羽分别将志愿服务和西部支教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李壮壮谈到,他和他的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承公益理念,笃行服务职责,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创意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平凡朴实的责任担当将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斗争中成长提高。田羽以讲故事的方式娓娓生动道来他在白河镇中学支教的一些感人瞬间,是用一年的时光为孩子们带去爱、温暖与希望,也必将用一生的执着为西部教育事业贡献绵薄之力,正所谓“成为彼此的光、共赴岁月漫长”。现场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无比动容,甚至有泪水盈满眼眶。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走向室外,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的指导帮助下,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雷锋精神是时代镌刻下独特的精神标识,绽放出永恒璀璨的时代光芒!我们要以强烈政治责任感和更高标准要求,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开展新时代学雷锋系列活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青春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撼人心魄,新时代青年要更加自觉地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从当下干起,从小事做起,练就过硬本领,诠释实干担当,在帮助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快乐、升华人生。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