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校工会组织工会干部赴大寨干部学院学习培训

2023-06-05 信息来源:校工会 文字:张艳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锤炼党性,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推进学校工会工作创新发展,6月3至4日,校工会组织全校各分工会主席赴大寨干部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学习培训。


1.jpg


校工会主席裴建文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要求学员把这次学习教育培训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对待,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积极交流,结合学校工会工作实际,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把学习弘扬大寨精神与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相结合、与“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的工作作风相结合,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群众观念、工作作风、素质能力等方面实现全面提升。

在本次培训中,校工会邀请山西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教研部主任张剑教授和山西大学王世杰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做好新时期学校工会工作”和“忠诚、干净、担当——做新时代好干部”的讲座。讲座内容丰富,观点鲜明,案例生动,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微观,相互补充,相互结合,与工会实际工作联系紧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IMG_0262(1).jpg


培训期间,学员们深入到虎头山、周恩来纪念亭、团结沟渡槽、大寨村、大寨博物馆、红旗一条街等现场教学点参观学习,接受教育,重温了大寨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领略了大寨人奋勇拼搏、为国奉献的风貌。在珍贵的文字和图片中,追忆当年大寨干部群众“三战狼窝掌”的豪迈壮举和大灾之后“三不要,三不少”的英雄气概。学员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习、一路感悟,每个人的心灵都受到了深深震撼,对大寨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展览馆,学员中的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又一次在党旗下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经过两天的学习教育培训,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工会干部学习教育培训,内容充实丰富,形式多样新颖,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直观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大寨精神,弘扬革命传统,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工会各项工作,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与能力,谱写山西大学工会工作新篇章,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