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深化主题教育 服务教师需求——教务处(教师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开展“雨课堂+学堂云”一体化平台培训

2023-05-15 信息来源:教务处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助力我校一流课程建设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3月至5月,教务处(教师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清华大学“学堂在线”组织开展“雨课堂+学堂云”一体化平台培训。



培训采取学院按需申报,教务处(教师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对接需求的形式,由“学堂在线”资深讲师和教务处(教师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服务团队深入学院,采用线下讲座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学堂云SPOC平台使用介绍,如何结合“学堂云+雨课堂”进行混合式教学改革、智慧教学、实操演练等方面内容展开讲授。并通过现场答疑互动,针对广大教师课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分享经验,交流体会,立足课堂教学实践,解决突出问题。培训累计开展9场,涉及12个学院近300名教师。



本次培训作为教务处(教师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满足广大教师课程建设与教学模式改革的迫切需求,按需对接,精准服务,解决教师在混合式教学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激发教师开展教学改革创新的热情,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以数字赋能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全面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提质增效。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