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哲学社会学学院赴北京大学哲学系交流学习

2023-03-11 信息来源:哲学社会学学院

近日,哲学社会学学院领导班子赴北京大学哲学系进行交流学习,在北京大学李兆基人文学苑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北京大学哲学系党委书记束鸿俊、系主任程乐松,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韩树林、院长尤洋参加会议。会议由束鸿俊主持。



束鸿俊对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领导班子一行莅临北京大学哲学系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山西大学与北京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双方前期有很好的人员往来与交流合作,近年来北京大学哲学系多位老师深入参与到山西大学哲学学科的建设之中,北大哲学对双方良好合作态势表示欢迎,希望下一步两家兄弟院系强化人员交流,充分发挥彼此优势,共同进步。

程乐松表示,山西大学哲学学科近年来发展迅速,取得的成绩学界有目共睹,特别是在新一轮国家“双一流”建设中取得了长足进步,北大哲学要学习借鉴山西大学的经验与做法,下一步将赴山西大学考察,加强兄弟院系交流,继续深入支持山西大学哲学发展。

韩树林在发言中表示,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高度重视与北大哲学系的合作,努力学习北京大学哲学系的先进经验,保持开放、扩大交流。希望能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加强相互交流,拓展合作模式。

尤洋在会上向大家重点介绍了我校哲学学科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我校哲学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主要做法,提出新一轮学科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形势和发展中遇到的困惑,希望能和北京大学哲学系充分交流经验,为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建设一流学科传经送宝,拓展思路。

座谈会上,双方班子成员就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基层党建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北京大学哲学系与山西大学哲学学院就双方后续开展合作内容与形式进行了实质性探讨。通过沟通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为下一步的深入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交流座谈会圆满结束。

北京大学哲学系和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会。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