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电力与建筑学院多策并举扩就业,多点开花展研途

2022-05-12 信息来源:电力与建筑学院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为进一步助力同学们升学就业,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电力与建筑学院多策并举促就业,多点开花展研途,就学生未来发展,组织了“校企就业合作”“国家电网培训讲座”“上市公司空中宣讲”“考研经验分享会”等人才培养系列活动。

牵手企业助发展

为聚集资源助力校企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2021年8月,电力与建筑学院与山西京能吕临发电公司共同签订了《山西大学电力与建筑学院山西京能吕临发电有限公司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协议书》。学院与企业通过在人才培养与招聘、产品研发、技术创新、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建立了深厚友谊,取得了丰硕成果。

这是校企共同探索高校与企业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新机制。通过发挥山大和京能吕临发电的特色和优势,将此次联合培养作为可拓展的案例,共同培养符合国家地方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在提高山西大学能源动力类专业的办学水平的同时,解决了企业实际问题,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可靠的技术支持,创造了学校、学生、企业三赢的局面。

2022年3月,吕临电厂专项招聘电力与建筑学院毕业生6名,展开双方合作新篇章。





国网宣讲暖人心

为进一步认识未来国家电网就业形势,了解国家电网招聘考试模式,电力与建筑学院于2021年11月,面向2023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举办国家电网招聘考试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了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三晋英才、人力资源部员工管理处处长李耀荣主讲。

李耀荣围绕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的现状展开,详细阐述了招聘考试报名条件、报考技巧、校园招聘流程等方面,强调了笔试和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报考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明确目标,树立信心,对顺利考入国家电网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马达驱动就业浪

为保障毕业生求职就业,电力与建筑学院积极打通线上求职渠道,切实满足毕业生求职需求和用人单位招聘需求,2022年3月携手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召开空中宣讲会,面向电力与建筑学院毕业生进行专场线上推介。

比亚迪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战略和春季校园招聘的整体安排。对行政岗位具体要求、员工的培养路径等同学们普遍关注的问题一一进行解说,为毕业生的未来职业规划给出了具体指导与建议,帮助学生们在线上对企业有了一个深入全面的了解与认识。

电力与建筑学院通过将传统的线下宣讲和现场招聘会转移到线上的实践,打破了地域、空间和时间限制,减轻了疫情给就业工作带来的冲击,力促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求职开拓了新的方式。



考研指导面对面

为助力电力与建筑学院学子继续深造,更加全面地了解各专业研究方向,2022年4月,电力与建筑学院邀请五位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分享考研学习经验,累计参会人数千余人。

在分享会上,五位学长学姐从院校选择、时间规划、学科安排、心态调整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把各个阶段的主要任务一一阐述清楚。五位学长学姐真诚分享了当初自己备考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为同学们指点迷津,明确方向,实现以点带面的榜样效应。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云程发轫万里可期。电力与建筑学院通过开展一系列经验分享会,实现多点开花,将学生引向“升学就业快车道”。今后学院还将陆续开展“校企联合讲座”“少数民族就业专题经验分享会”等系列活动,用经验分享促进提升,以加速奔跑助力未来。激励电力与建筑学院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