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山西省娴院慈善基金会助力山西大学研究生思政教育事业发展捐赠仪式举行

2022-11-18 信息来源:研究生工作部(处)

11月17日,山西省娴院慈善基金会助力山西大学研究生思政教育事业发展捐赠仪式在我校科技园举行。山西省娴院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校友乔运鸿,山西省娴院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周光,我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段霖瑶,山西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国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雪丽参加会议。



王雪丽介绍了学校的百廿发展历程以及在“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代表我校教育基金会对山西省娴院慈善基金会及校友们关心母校发展、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向山西省娴院慈善基金会长期致力于公益慈善文化传播与公益慈善精神培育表示敬意。她希望双方今后在学术科研、公益慈善、基金会管理等方面建立持久的合作机制。

乔运鸿理事长介绍了山西省娴院慈善基金会基本情况以及在公益慈善理论研究、精神传播和组织培育等方面的品牌活动和发展成果。本次捐赠设立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基金,主要用于奖励在学术科研、公益慈善、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优秀的研究生,同时资助相关课题研究和共建研究生基层锻炼实践基地。他希望双方以此为起点开启合作,共同推动公益慈善理论的研究和学科的发展。乔运鸿是我校77级历史系校友,他回忆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点滴,为母校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表示非常愿意为母校作力所能及的贡献,对母校百廿华诞表示祝福,祝愿母校在新征程上再谱新华章。



仪式上,王雪丽代表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与山西省娴院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乔运鸿签署捐赠协议,并为山西省娴院慈善基金会颁发了捐赠证书。



段霖瑶代表校研工部对山西省娴院慈善基金会支持我校研究生思政教育事业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研究生思政教育方面取得成果以及部分亮点精品活动。她表示,研工部会充分珍惜和使用好善款,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秉持“办好的教育,做有用的学术”理念,全面加强与娴院基金会在研究生学术科研、公益慈善、社会实践等方面合作,加强公益慈善理念传播与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结合,切实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时代性,努力培养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精神,推动我校研究生思政教育事业的发展。

研究生工作部(处)、国内合作与交流处(校友办)、教育发展基金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仪式结束后,山西省娴院慈善基金会与研究生工作部双方参会人员就捐赠资金的具体使用、深化合作、推进研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山西省娴院慈善基金会是2018年7月经山西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一家非公募基金会。成立以来,娴院致力于公益慈善研究、助力脱贫攻坚、参与社区治理、促进儿童福利、宣传慈善文化、培育青年成长,形成了“研究型、传播型、培育型”的智库基金会发展思路和特色品牌,在弘扬慈善精神、普及慈善知识、传播慈善方法、研究慈善理论、推介慈善人物等方面做出了独特贡献,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2020年基金会荣获山西省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组织奖”,2022年被山西省民政厅评为“AAAA”级社会组织。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