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我校举办“与党同行 强国有我”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大赛

2023-06-02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王思扬 申恩慧 图片:郭谦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引领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奋斗者,我校举办了“与党同行 强国有我”——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大赛。该活动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活动自3月中旬启动,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在初赛阶段,各学院根据比赛成绩和个人综合表现,共推选出37名选手进入复赛。经过激烈比拼,闫懿凡等16名同学晋级决赛。6月1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比赛决赛在会议中心举办。



决赛现场,16位选手根据赛前抽签顺序分成4组依次宣讲。选手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结合自身生活经历和工作实际,通过真实典型、鲜活生动的事例见微知著,多层面、多角度分享了青年视角下的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展现了山大学子怀抱理想、坚毅自信、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选手们声情并茂、妙语连珠,“有滋有味”接地气的宣讲也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评委们围绕宣讲内容,从选手们的语言表达、仪态形象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为选手们的宣讲能够更加出彩,积极出点子、找路子,勉励在座同学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经过激烈角逐,文学院学生闫懿凡等3位选手获得一等奖,新闻学院学生赵杨等5位选手获得二等奖,美术学院学生郭凯凯等8位选手获得三等奖,初民学院学生仲浩如等21位选手获得优秀奖。评委依次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山西省委讲师团、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有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人和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