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校史馆举行首批教师讲解志愿者见面会

2023-05-18 信息来源:校史馆 文字:翟雪秀

校史馆是学校重要的文化场所、育人基地、对外窗口,发挥着承载办学历史、展现文化传统、展示办学成就、指引未来发展的重要作用。为了提高校史馆接待质量和讲解水平,将“校史是每个山大人的必修课”的内涵真正渗透至师生内心,5月17日,山西大学校史馆首批教师讲解志愿者见面会顺利举行。5位来自不同学院和科研单位的教师讲解志愿者和校史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副馆长夏璐璐主持。



夏璐璐对各位老师积极参与和支持校史讲解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向教师讲解志愿者们颁发了聘书。随后她带领全体老师参观了校史馆各个展厅,详细介绍了校史馆的基本情况、人员配备以及自2023年元旦开馆以来的总体运行和接待情况,希望教师讲解志愿者们能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与平台优势,把校史文化研究好、传承好。

来自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的贾登红老师作为代表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与机会,并表示校史志愿讲解工作为自己提供了为山大作贡献的新途径,今后将通过志愿讲解工作,进一步深入挖掘山大历史,为科研事业奠定基础,并不断丰富自己的人生。

此次教师讲解志愿者的聘任是校史馆首次大胆尝试,突破原有只局限于招募学生讲解志愿者的形式,吸纳对校史校情有深入研究,对校史文化传播有极大热情的优秀教师,汇聚成由教师讲解志愿者领衔,学生讲解志愿者为骨干的优势讲解力量。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