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美术学院韩志强教授参加第四届上海数字公益广告国际论坛

2023-03-28 信息来源:美术学院

3月24日,由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上海市广告协会、复旦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四届上海数字公益广告国际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以“新文明新公益”为主题,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大学、暨南大学、山西大学等著名高校的学者以及来自爱德曼国际公关、伦敦国际奖亚洲区、纽约国际广告节中国区、one show国际创意奖亚太区、金狮国际广告影片奖等机构的代表和国内著名的品牌与传媒公司的专家齐聚一堂,积极建言献策,让智慧之光在新文明、新公益的感召下熠熠生辉。



美术学院韩志强教授在以“文明新形态构建:公益广告的文化传播和价值引领”为主题的学术论坛上发表了《“说”“教”不“说教”:基于文化符号的叙事》的研究成果。韩志强提出公益广告作为文化的一种载体,是文明的倡导者和引领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实践者。数字公益广告只有真正落地才能实现其价值。他认为,科技越发达,技术越进步,传播的方式就越丰富,落地的可能性就越大。公益广告需要有人间烟火气才能发挥作用,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发展。他表示,关于“说”“教”不“说教”的命题是基于对现象问题存在的思考,从文化符号叙事视角探讨是基于对策略方法在新技术条件下的合理应用的思考。其所提的观点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认同和共鸣。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