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东山校区启动战“疫”思政系列讲座四级联动宣讲活动

2022-05-05 信息来源:学工部 文字:武晋维

开启思政“云”课堂,凝聚战“疫”正能量。5月4日,东山校区“战‘疫’思政系列讲座”四级联动宣讲活动正式启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毅教授在线上作了首场宣讲报告,报告的主题为“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在抗疫斗争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王帅聆听报告后表示,再次回顾这段“硬核”与“温情”相互交融的经历,全校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勠力同心;全体教职员工守望相助、无私奉献、携手抗疫;全体同学团结一心、服从要求、风雨同舟的动人情景令人难忘。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扎根岗位的坚守和奉献换取同学们的幸福和安全。

“‘动态清零’是中国抗疫的制胜‘法宝’,其背后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是全体中国人民的无私奉献、团结一致。”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班允博深有感触地说,“生逢盛世,我们无比幸运,又无比振奋。我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服从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纪律,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正逐渐从疫情的阴霾中走出来。正因为学校及时有力的举措和同学们严格遵规守矩,才能齐心协力将疫情阻隔在校园之外。国家坚持‘动态清零’政策,用最小的社会成本获取最大的社会效能,国家的政策是人性的、有温度的。因为有坚强的领导和强大的组织保障,我们才敢于直面病毒。”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钱书含在上完这堂特殊的思政课后写下了这样的学习体会。

本次宣讲由东山校区相关学院党政干部、专业教师、辅导员和学生组成,各有侧重、各具特色,他们将结合学校的防疫工作和身边的抗疫故事,引领师生坚定防疫信心,齐心抗疫、同筑防线,将抗疫精神深入落实到学习中、生活中,在疫情防控“大思政课”中涵养责任担当。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