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2023-02-25 信息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文字:林天宇 林祺盺 夏庆雪 图片:林天宇 陈美彤

为巩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阐释的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理解中国共产党过去几年所做出的伟大变革与成就,2月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思创楼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健彪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张静老师和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3、4、5、6班参加班会。



张静在班会上强调了党的二十大对于青年人的重要性,结合党的二十大内容讲述中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面展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张锦丽结合自身下乡支教的经历,为同学们展示了新时代的伟大飞跃,个人发展与祖国发展是紧密结合的,青年学子要把浓浓的爱国情转化成报国情。她结合大学生的实际情况向大家讲述了大学生如何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祖国飞跃。



2203班团支书梁思思同学与组织委员白红宇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悟。



宣讲结束后,各班同学积极分享感受,将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展示了青年人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

林祺盺同学说:“疫情初期,我的父母响应国家的号召,仅携带简单的防护设备就奔赴疫情前线。父母是我的榜样 身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定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听从党的指挥,为国奋斗,为国奉献。”

王泽龙同学说:“祖国日益强大,我为祖国的繁荣强大,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骄傲。昔日,革命先烈为建设伟大祖国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如今,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更要自觉抛弃不可为想法,自觉抵制不作为的做法,不做躺平青年,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相信我们必能坚定心之所想,不负光阴往来,守得月明云开。”

夏庆雪同学说:“班会的分享让我触动很大,我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学子能够学成归来,反哺家乡,看看我们的家乡,为山西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孩子走出山西看世界,让更多的孩子愿意回到山西建设家乡,在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努力下,让山西这片土地变得更好。”

张玉婷同学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大一学子,我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在做好学生本职工作的同时,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学好专业,努力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张健彪总结点评了同学们的发言,结合其所教授的思政课内容使学生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部署的亮点。张健彪表示,新时代大学生生逢其时,这个“时”是大学生所处的新时代,是同学们完成素质与能力提升的新阶段。当代大学生要结合自身经历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以新时代青年之“姿”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