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化学化工学院校庆科技发展分论坛举办

2022-11-14 信息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11月11日,化学化工学院校庆科技发展分论坛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举办。清华大学李亚栋院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赵宇亮院士在线上与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就学科发展进行交流讨论。副校长马杰参加论坛。



赵宇亮院士在论坛上提出,大学应从自身特色出发,发挥大学优势,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山西大学化学学科的发展应该立足本土,结合环境优势深入研究,在技术转化上进行突破,服务于地方。他建议化学学科要走出去与多方合作,优化资源,发挥所长,弥补不足。

李亚栋院士指出,学科发展不仅要树立榜样,还要做出代表性工作,应时刻关注科技前沿热点,抓住机遇,突破挑战。广大教师要多花时间,确定研究目标的关键所在,有所为有所不为,善于发现,认真做好选题工作。他表示,培养好学生一方面是要有优秀生源,但锻炼老师更重要,好学生和好老师是相互成就的。

两位院士的分析鞭辟入里,建议富有启发性,是化学化工学院对发展现状进行突破、推进学科建设的重要支点,将推动我校化学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

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师生参加分论坛。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