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校国际政治专业虚拟教研室入选教育部建设试点名单

2022-06-02 信息来源:教务处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由我校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国际政治专业牵头申报,天津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等兄弟院校相关专业参与建设的国际政治专业虚拟教研室入选。

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教育部于2021年7月启动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旨在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探索建设“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广泛开展跨专业、跨校、跨地域的教研交流,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厚植教师教学成长沃土,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

我校历来重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提升教师教学研究和育人能力。学校将以入选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为契机,深入落实“十四五”规划,深化以课程(群)教学、专业建设、教学研究改革等为主题的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不断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提升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增强教师的教学质量主体意识,促进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提升。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