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山西大学“晋阳讲学计划”开讲

2023-10-17 信息来源:初民学院

为高质量推动跨学科交叉人才培养工作,10月14日,“山西大学晋阳讲学计划”在初民学院开讲。特邀“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副院长、社会学系长聘副教授孙飞宇授课。

此次开讲课程“PPE的视野”是政经哲(PPE)试验班低年级必修课程,由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和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联合各专业领域的教师共同讲授,旨在让学生全面了解相关专业的发展前景和前沿学科的研究方法,培养学生的跨学科思维,为日后交叉学科的学习研究奠定坚实的基础。


1.jpg


山西大学“晋阳讲学计划”以“一学科、一专业、一教学名师、一精品课程”为指引,通过聘请知名高校优秀教师开展课程讲授,促进我校形成教学名师、精品课程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为培养一流人才提供关键要素支撑的教学建设计划。初民学院高度重视并积极落实“晋阳讲学计划”教学任务安排,以“PPE的视野”课程作为开端,邀请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孙飞宇副院长全程授课。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化山西大学初民学院与北京大学元培学院的紧密联系,提升跨学科交叉的人才培养质量,助力人才成长。

教务处、初民学院负责同志及政经哲(PPE)试验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开班仪式。

人物简介:孙飞宇,北京大学社会学系长聘副教授,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副院长,1998年至2005年在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本科和研究生学习,分别获学士和硕士学位。2005年至2010年在加拿大约克大学社会与政治思想项目跟随欧美著名社会理论家约翰·奥尼尔(John O'Neill)学习,获得博士学位。2010年起在北京大学社会学系任教至今。入选教育部相关青年项目,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曾获北京大学十佳教师,主讲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西方社会思想史,集中在经典精神分析视角下的社会理论和现象学-诠释学的社会理论等方面。代表著作包括《方法论与生活世界》、Social Suffering and Political Confession: Suku in Modern China。译著多部,代表译著为《灵魂的家庭经济学》《城中城》。在《社会学研究》《社会》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近期代表性工作为《从灵魂到心理:关于经典精神分析的社会学研究》一书。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