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校“山西大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教融合平台” 获批山西省首批产教融合重大平台载体

2022-05-29 信息来源: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近日,山西省首批产教融合重大平台载体和实训基地试点建设培育名单公布。由我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牵头申报的“山西大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教融合平台” 获批山西省首批产教融合重大平台载体。



山西大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教融合平台,联合了8家单位共同建设,包括政府管理服务单位、全球人工智能行业巨头、我省支柱产业、教育部协同育人企业、中小微企业等不同类型的企事业单位。该平台以建设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领域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四个高地为目标,通过建设四个中心推进基础研究、人才培养、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 “四位一体”融合发展。平台将在山西大学、山西省计算机学会、山西省物联网产业技术联盟及山西大学校地合作的支持下,做好向其他学科领域、省内兄弟院校、重点行业及区域创新四个方向辐射的服务,推进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