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教育语言学专业委员会第十四届年会在校举办

2023-04-26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4月21至23日,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教育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与外语教学研究出版社协办的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教育语言学专业委员会第十四届年会在校举办。



与会专家围绕功能主义的教育语言学理论、语言的学科知识建构功能、语言的教育语境重构功能、语言在教学实践中的功能、语言在思政教育中的功能以及教材话语与课堂话语分析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会议着眼语言与教育的互动关系,从语言教学(教育)和教学(教育)语言两个视角,激发与会者对新时代外语教育的思考,促进教育语言学的学科发展,推动中国外语教育事业的发展。

会议聚焦“语言在教育中的功能”,旨在推进功能主义视域下的教育语言学理论与实践研究,不仅带来了教育语言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还向外界传递了山大外国语学院的良好学术风貌,推动山西大学外语学科建设进一步深入和提升,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会议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机构以及出版社的2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来自全国87所高校的110多名外语教师、学者和研究生参会学习。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