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化学学科晶态材料研究所在固态电解质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2021-09-28 信息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近日,我校化学学科晶态材料研究所李娟博士的研究成果“Ultrafast and stable proton conduction in polybenzimidazole covalent organic frameworks via confinement and activation”发表在国际化学顶级期刊《德国应用化学》(Angew. Chem. Int. Ed., 2021, 60, 12918-12923.)。

32cc2ec2831d47689e5f220d4d764f43.png

图1. (a) PBI-COF的合成原理图;(b)PBI-COFs的离子传输通道结构分析;(c)PBI-COFs的离子传导单元的单晶结构

近日,我校晶态材料研究所李娟博士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江东林教授针对传统聚苯并咪唑类中高温质子导体所存在的问题,将苯并咪唑设计成为含有对称二氨基的聚合单体结构,利用COFs的组装原理构筑出一种具有超高有序孔道结构的类聚苯并咪唑COFs(PBI-COFs),负载磷酸后,在100℃以上的广泛温度范围内实现超快而稳定的无水质子传导。

李娟博士为该论文第一作者,我校为第一通讯单位。该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山西省高校科研创新项目的大力资助。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