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由我校承办的第十九届自然语言处理青年学者研讨会在线召开

2022-05-31 信息来源: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5月28至29日,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山西大学承办的自然语言处理青年学者研讨会(YSSNLP)在线上召开。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吉业教授,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孙乐研究员,中文信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刘知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以“聚焦科技前沿,促进学科交叉”为主题,探讨了学术热点与前沿问题,并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特聘校长助理张民教授、山西大学李茹教授、清华大学长聘副教授黄民烈分别以《NLP与青年人才的培养和成长》《自然语言理解的框架语义计算方法》《Modern Natural Language Generation: Challenges and Frontiers》为题作特邀报告。大会还设有8个主题研讨会、3项高校新成果发布会,共吸引了2207人报名参会,累计观看量达12860人次。

众多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青年才俊相聚一堂,围绕该领域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此次研讨会不仅为NLP领域的学者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增进了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之间的合作,也对我校计算机学科培养优秀人才、开展学术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