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山西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

2023-10-30 信息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10月28日,山西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云泽,省档案馆一级巡视员巨文辉,副校长孙岩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党史和社科研究机构、党校、高等院校、档案馆、图书馆、纪念场馆和出版社的60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会副会长郝雪廷主持。

张云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史人物研究工作中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把党史人物放到社会发展的历史大背景下进行研究与评价,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三个历史决议上,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与“低级红,高级黑”,坚决反对抹黑党的历史以及英雄模范人物的错误言行,提升做好党史人物研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在讲好山西党史人物故事的基础上着力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发掘山西深厚的红色文化资源主动服务,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文化强省作出新的贡献,把党史人物研究会建设成为全省一流的学会。

孙岩代表学校感谢山西省社科联长期以来对我校社科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并对山西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山西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围绕山西党史人物的研究、出版、宣传等以山西地方党史研究为基础作了大量工作,产出一批学术成果,在研究会的带动下,也有效提升了学校的学术声誉。希望研究会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规范管理,努力开拓党史人物研究工作的新视野、新局面。

会议表决通过了山西省党史人物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成员,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周亚当选为会长,太行干部学院特聘专家郝雪廷、山西人民出版社总编辑梁晋华、山西省社会科学院红色文化研究所所长冯素梅当选为副会长,大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编导毕志聪当选为秘书长,巨文辉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周亚表示,党史人物研究是一项崇高的事业,也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研究会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时代要求,传播红色文化,精诚合作、勤勉奋斗,努力成为打造山西红色文化研究和传播的生力军,推动我省党史人物研究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山西党史人物研究会会员撰写了关于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邓小平、彭德怀、杨尚昆、高君宇等党史人物的一批研究文章,编写了李雪峰等一批党史人物的传记,承担了右玉精神等一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摄制了《火种》《记忆》《岁月如歌》《回响山西》等一批党史人物的短视频,开展了有关英雄模范人物的一批纪念活动。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