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英美马克思主义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2023-10-27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

近日,由哲学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共同主办的“英美马克思主义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副校长孙岩、英国南岸大学教授保尔·布莱克利奇分别致辞。哲学学院院长尤洋主持会议。


1.jpg


孙岩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山西大学哲学学科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布莱克利奇对山西大学的邀请表示感谢,对20世纪英美马克思主义的发展状况进行了分析。

会议聚焦英美马克思主义的当代思潮,探讨世界马克思主义的现实状况和发展方向,为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发展提供世界性的视角。邀请到来自多位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的当代英美马克思主义研究学者,以及国内相关领域专家。会议收录论文40余篇,包括外籍专家论文10余篇,共有30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发言。与会专家在两天的会议中,围绕英美马克思主义的资本主义批判、英美马克思主义的国际影响与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关系、经典马克思主义与马克思主义的时代发展、21世纪世界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建设、发展方向与实践方略等主题发表学术观点。此次国际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在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学术影响,为发展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作出积极贡献。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