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校学生大创项目入选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2021-12-17 信息来源:教务处

12月11至12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来自教育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简称“国创计划”)专家组成员及全国258所高校的90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我校2020年国家级大创项目《老商街在城市发展过程中的价值研究——以太原市帽儿巷为例》(项目编号:202010108006)入选年会学术论文研讨。

该项目负责人为哲学社会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邹倩萍,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黄孝东老师担任指导老师,项目成员分别是陈玉慧、谢江隆、段琦等三位同学。

该项目以新古典“结构-功能论”作为基本理论分析框架,以太原市柳巷商圈为例,深入分析了老商街作为一种传统文化元素,在现代社会发挥的新功能与新价值。依托该项目,项目成员分别发表了《心性现象学视角下的文化产业体系建构——以山西省大同地区产业转型为例》《老商街的现代转型及其在城市发展中的新价值——以太原市柳巷商圈为例》两篇学术论文。

据悉,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由教育部发起主办,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的大学生学术交流活动。近年来,我校持续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为导向,不断加强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规范管理和有效实施,为创新发展战略提供人才支撑。本届年会是我校人文社科类项目首次入选年会学术论文研讨。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