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校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参与纪录片《寻踪晋商》拍摄

2023-10-20 信息来源:晋商学研究所

近日,由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西广播电视台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联合制作推出的五集纪录片《寻踪晋商》播出,该纪录片贯通古今、关联中外,讲述了晋商因盐而起、因茶而兴、因票号而至鼎盛的历史故事,展现了晋商独特的商业智慧和晋商精神的当代价值、世界意义。

我校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研究人员全程参与,在文本撰写、素材提供和节目录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中心充分发挥智库作用、服务地方发展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中心自2016年创建以来,有效汇聚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特色优势资源,立足晋商遗存的深入挖掘和研究,致力于学术成果的转移转化,推动晋商学研究和相关产业发展,是我校目前唯一的省级人文社科类协同创新中心。


c312474916794d70959c2a166f29c088.png


据悉,《寻踪晋商》已于10月9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山西卫视、黄河电视台同步播出,10月19日开始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英语频道、纪录片频道、法语频道、俄语频道陆续播出。

链接:纪录片《寻踪晋商》全集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