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首届“中国传统伦理与人类未来”学术研讨会召开

2023-11-20 信息来源:哲学学院

11月18日,首届“中国传统伦理与人类未来”学术研讨会在山西太原召开。本次学术研讨会由山西大学哲学学院、山西大学当代伦理研究院、南京大学新时代中华传统美德研究基地、《道德与文明》编辑部、《南京大学学报》编辑部、《东南大学学报》编辑部、《伦理学研究》编辑部、《山西大学学报》编辑部、《齐鲁学刊》编辑部联合举办。我校副校长孙岩、《道德与文明》主编杨义芹、南京大学陈继红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我校哲学学院院长尤洋主持。



孙岩代表学校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专家莅临山西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山西大学哲学学科发展的历程,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山西大学哲学学科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山西大学与全国高校在伦理学建设上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本届研讨会主题是“中国传统伦理与人类未来”,会议为期一天,共设一个主会场与两个分会场。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国传统伦理与人类未来”这一主题,分别从宏观与微观、理论与应用等不同角度分享各自的研究成果并展开热烈讨论。与会专家普遍认为,研讨会规格高,论题丰富,讨论深入,为国内伦理学界同行的深入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为中国传统伦理学研究的知识体系建构打下坚实基础,极大地推动了当代中国特色伦理学话语体系的建构。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辽宁大学、黑龙江大学、河南大学、山西大学等高校以及中共中央党校、天津社科院的7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