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山西赛区)在我校举办

2023-11-07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11月4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山西赛区比赛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山西省高等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张耀平、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焦勇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辞。比赛有来自省内34所高校的400余名选手线上线下参赛。



李富明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大赛不仅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高水平国际化人才,提升国际传播能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项有效举措,而且有助于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展现中国青年力量如何向国际社会生动阐释中国道路,广泛传播中国主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为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作出贡献。

张耀平强调,在当今全球化的世界中,正确认识自己的文化和制度对年轻人来说意义重大。了解自己的文化不仅有助于培养青年的认同感和责任感,而且可以有效提高青年的沟通、合作和应变能力,有助于他们发展成为全球公民。

焦勇介绍了“外研社·国才杯”系列赛事的悠久历史和亮点,肯定了山西省内高校外语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大赛有力助推高校外语知识体系、课程体系建设和教材体系创新,助力构建高质量育人育才体系,对深化高校外语教育改革、提高外语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培养高素质涉外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青年学子们在大赛的舞台上大放光彩,以语言碰撞思维火花,以文字书写深刻观点,以思辨展现扎实技能。我校参赛选手成绩优异,多名同学分获阅读、写作、笔译、口译、演讲等赛项金、银、铜奖。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出过硬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思维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志存高远、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反映出山西大学在高等外语教育改革创新与落实思政育人方面的显著成果。



本次大赛由山西省教育厅指导,山西省高等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