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山西省生物技术院士工作站农作物精准育种取得重大成果

2022-12-29 信息来源:山西省生物技术院士工作站

近日,由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组织,中国工程院戴景瑞院士为专家组组长,刘巧泉教授、袁定阳教授、段美娟教授、谢旗教授组成专家组,在线上对我校山西省生物技术院士工作站“农作物精准育种关键技术创新研究及应用”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该项目由中国工程院辛世文院士挂帅,我校王景雪教授为项目负责人。

会上,王景雪教授向专家组成员详细汇报了项目研发工作。依据科技部科技成果评价办法,专家组对项目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独立、公正、客观的评价。专家组在听取项目组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的基础上,审阅了有关技术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项目组建立的简便高效的花粉介导植物转基因新方法以及精准育种技术体系,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辛世文院士作总结发言。辛世文院士对各位专家对山西大学以及院士工作站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为我校年轻教师和研究生作了关于“梦想、热爱、创新”的讲话,寄语大家要有远大的理想,将满腔的热忱、创新的精神投入到热爱的事业中。未来世界充满了挑战,只有创新才能突破重围。希望广大青年研究者能满怀热情,为科研事业作出新的突破和贡献。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