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校举办高校劳动教育课程专项培训

2022-11-20 信息来源:教务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推进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科学构建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加强劳动教育师资培养,我校于11月19日邀请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劳动教育学院(劳动教育研究院)院长李珂研究员在线上作题为“高校劳动教育课程怎么开,怎么讲”的专题讲座。



李珂从高校为什么要开劳动教育课、高校劳动教育课要讲什么、高校劳动教育课要怎么讲三个方面进行讲授,解读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于劳动教育精神的定位及劳动教育的要求,阐释了新时代高校落实劳动教育的内涵与要求,并通过部分高校及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推进劳动教育的经验提出了高校构建劳动教育课程体系的可行性措施。

本次培训是我校贯彻落实新时代劳动教育精神,推进教育部、省教育厅对于高校劳动教育工作所组织的专项培训。培训对于学校深化劳动教育改革,推进劳动教育融入专业教育,提高我校劳动教育质量与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教务处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指委、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中青年专职教师约1100余人次参加在线直播培训。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