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校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2022-06-16 信息来源:教务处

为积极响应新时代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由教务处主办、物理电子工程学院承办、各学院协办的山西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6 月13至14日在线上举行。本届大赛自2022年1月启动以来,历时5个多月,累计参赛学生人数2492人,累计参赛项目数329项,参赛学生数与项目数再创新高。经初赛、复赛两轮评审,最终决出106个项目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小组赛和附加赛,比赛采用路演与答辩的形式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共37个项目获得一等奖,69个项目获得二等奖,94个项目获得三等奖,129个项目获得优秀奖;历史文化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电力与建筑学院与物理电子工程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李建国等46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28个项目推荐进入省赛。物理电子工程学院作为本届大赛的承办学院,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克服疫情影响,积极热情服务广大参赛学生,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备赛期间,为做好大赛的宣传与动员,调动广大师生的参赛积极性,主办、承办单位邀请国内知名创新创业教育专家、投融资专家、国赛金奖获得者进行了多轮大赛宣讲、规则解析、项目培训,学校及时修订并发布了《山西大学本科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营造良好赛事氛围的同时,用实际行动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对入围省赛的项目团队进行重点培训与指导,力争在省赛、国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