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校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圆满举办

2022-12-19 信息来源: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

一所大学,两个甲子;一个中心,三十而立。在全校上下欢庆建校120周年之际,我校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迎来了成立30周年的重要时刻。12月18日,“三十而立: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在鉴知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副校长孙岩、郝平出席纪念活动。我校图书馆、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班子、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师生代表中心百余位硕士、博士毕业生以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鉴知楼外的两幅大型宣传栏和大厅内精心布置的三十年成果展,展示了中心学人三十年间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楼内楼外、线上线下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郝平主持。孙岩代表学校对中心成立三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心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和团队建设四个方面堪称楷模,取得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总结推广。他勉励中心师生要继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荣誉主任行龙教授对两位校领导的莅临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心三十年发展取得的成绩和荣誉离不开校、院党委多年来的支持和厚爱,今后中心全体人员仍将继续秉持“鉴知精神”,继承和弘扬优良治学传统,脚踏三晋大地,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取得各项工作新突破。



活动上,中心向图书馆和历史文化学院分别捐赠了图书。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心三十年纪念视频,一同参观了三十年成果展,并合影留念。

行龙以“回望中心三十年”为题作主题报告。报告伊始,行龙对中心创始人乔志强先生表达了深情怀念和由衷敬意,对中心三十年来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他表示,历经四代学人的努力,中心走过了初创、发展和成长三个阶段,取得的成绩实属不易。他勉励中心师生要珍惜时光,在走向田野与社会的学术理念指引下,志存高远,潜心学术,让更多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推动中心事业发展进入新境界。

在师生座谈会上,中心教师和三十位毕业生录制了祝福视频,重温了自己在中心的往昔岁月和难忘瞬间。中心特聘教授祁建民、安介生两位教授对中心送上诚挚祝福,展望了对中心未来的美好期待。活跃在各条战线上的毕业生代表们争相发言,纷纷表达了他们在中心学习、成长、进步的体会和发自肺腑的感恩之情,对中心日新月异的变化、取得的学术影响和社会声誉深感自豪,对中心未来的发展图景满怀信心。

走向田野与社会,守正创新向未来,三十而立,正值壮年,美好的未来正在向中心走来。活动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圆满结束。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