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山大

媒体山大

山西广播电视台 | 【代表委员履职风采】双少敏:聚焦科教事业 积极建言献策

2023-02-28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副院长双少敏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深入基层调研,认真收集社情民意,为中西部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为改善民生献策。

这几天,双少敏正在同山西大学、中南大学等多所中部六省的高校积极沟通,了解各所大学人才引进、科研发展、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为自己即将提交的建议收集资料。

双少敏:

“希望国家加大对中西部特色高校的支持力度,在优势学科建设、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一定程度的政策支持,让更多的高校能够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的行列。”



自2018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双少敏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累计提交20多件建议和1个议案,内容涉及教育、人才、环境治理、生态保护等领域。


双少敏:

“我要做好桥梁纽带作用,把基层的声音带到全国两会,为政府的决策提供一定的帮助。同时,也要咨政建言,积极履职尽责,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


作为分析化学方面的专家,2019年,双少敏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以“实验室废水废液现状”“实验室废水排放的危害”为切入点,联名30位全国人大代表就水污染防治法提出议案,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


双少敏:

“过去做科研只关注学术,做了代表之后,也关注到了它的社会性和公众性,立足所学,积极建言献策,我感觉到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


从2020年起,双少敏已经连续三年聚焦教育事业,从高校“双一流”建设到义务教育中教科书循环使用,每一份建议都凝聚着她的心血。


双少敏:

“向国家来提出这个建议,尽可能地通过自己这些实践,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能够让国家知道我们中西部地区教育有什么样的诉求和愿望,来进一步推进高质量的发展。”

相关链接:【代表委员履职风采】双少敏:聚焦科教事业 积极建言献策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