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山大

媒体山大

中国新闻网 | 26名山西大学体育学生踏上“2022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支教之路

2022-09-13

88165be5dcba4dbd8c7172843d061ead.jpg


“2022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山西大学体育学院2019级26名本科党员学生12日踏上为期十周的支教志愿服务之路,他们将奔赴山西代县和繁峙县的26所村镇小学。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本着“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的公益理念,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姚基金与中国篮球协会共同发起,是国内首个专门为中国乡村地区青少年定制的体育公益项目。

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牛彦伟、院长石岩及指导教师与2019级辅导员出席了“2022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支教志愿者出征仪式。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石晓峰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展现风采,磨练意志,勇于攻坚克难,给孩子们带去快乐和希望。


e46b781e0a60471b9dedfe57fed76529.jpg


本次活动选派了曾多次参加国内边远地区支教工作的“山西省优秀青年志愿者”侯向锋带队。侯向锋希望,大家要为各支教服务点的孩子们打开一扇窗,同时在支教期间善于发现身边的优秀苗子,为山西体育事业注入新鲜血液。

山西大学体育学院是“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在山西地区的合作高校,今年已是合作的第二年。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通过专业的志愿者支教、体育课教授、篮球训练、集训及联赛等形式,进一步缓解乡村小学体育师资不足、体育课程和体育活动缺失的问题,让更多的乡村学生因体育而获得成长。

相关链接:26名山西大学体育学生踏上“2022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支教之路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