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山大

媒体山大

太原日报 | 山西大学新校史馆揭牌开馆

2023-01-03

新年伊始,山西大学新校史馆在坞城校区渊智园内揭牌开馆,与新建的“山西大学堂”门楼、文化连廊组成有机整体,构成了山大校史风貌区。

作为一所有着120年办学历史的百年老校,山西大学始终重视校史研究和校史教育。2021年,为迎接120周年校庆,山西大学开建新的校史馆。新校史馆展陈面积近2000平方米,集校史展陈、收集、保管、整理、研究为一体,融合了学术性、知识性、文化性,设置了校史综合展览馆和校史人物、学院学科、“双一流”建设3个专题展览馆。新建的校史馆以时间发展为主线,以学科发展为重点,极大地拓展了校史展陈空间,丰富了史料和展陈手段,通过图文、视频、实物、互动等多种方式,全景式地展现了山西大学120年来的厚重历史、办学成就和高质量崛起的发展前景。

据介绍,新校史馆将被打造成为山大历史和精神的展示平台,对外宣传交流的重要窗口,传播大学文化的特殊课堂,以及立德树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相关链接:山西大学新校史馆揭牌开馆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