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山大

媒体山大

山西晚报 | 善意汇聚成河 关注留守儿童

2023-05-18

5月13日上午,山西大学电力与建筑学院一行36人走进临县留守儿童全托管爱心学校,为孩子们送去图书读物500余册,其他文体用品若干。

此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尚王海带队,经过3个小时的车程后山西大学的师生到达目的地。去之前大家虽然有心理准备,但没想到,这所条件设施不那么完善的学校里,一个两层的教学楼共八间教室,要承载200多名孩子、六个年级的全部教学任务,一个50平方米左右的宿舍要住16位小学生,而且是上下铺……学前班和一年级的孩子明显比城市的孩子个头低不说,更有甚者,20多摄氏度的天气,还有孩子竟然穿着毛背心。

看到这一切,师生们的眼眶湿润了,但临县留守儿童全托管爱心学校的孩子们却很热情,用一张张绽放的笑脸迎接着远道而来的客人。


2210445da7cf4f45876ff7ad19031c18.jpg


9876656b5b1d49a9818475e17e8d340c.jpg


今年3月,山西大学电力与建筑学院团委面向山西大学东山校区全体同学发出“书香铸梦想 爱心燃希望”的捐书倡议,得知此次捐助对象是留守儿童学校的孩子们,全校师生纷纷响应,前后不到一个月,共有1000多人参与,累计募集到图书读物500余册,其他文体用品若干。

王馥辰同学特意回家将自己读过的80多本图书杂志拿到学校;高鑫茹同学为孩子们准备了特别的小礼物;王之毓同学带上了无人机……在收到这些“哥哥姐姐”的礼物时,有小朋友问了一句:“今天是我过生日吗?”让在场的很多人都忍不住鼻酸。

得知这所学校里几乎所有小学生的爸爸妈妈都外出打工,或者离异,不能在身边陪伴他们时,在场的不少大学生当即表示,今后会更多地参与到这类活动中,帮助弱势群体,关注儿童成长。对此,留守儿童全托管爱心学校校长刘新平一再表示感谢,同时他也希望,“能有更多人能像山西大学这样关注留守儿童,帮助我们办好学校。”

捐书活动现场,山西大学电力与建筑学院领导表示,今后将会继续把关爱留守儿童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联合社会各方资源,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定点结对子帮扶等方式,对临县留守儿童学校进行捐助和支持。

相关链接:善意汇聚成河 关注留守儿童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