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山大

媒体山大

太原日报 | 253封书信牵起晋桂两地学子情

2022-11-16 信息来源:太原日报

739fa64f73dd4a1e913aac1834fc7ec3.jpg

“亲爱的秋盈,很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可以和相隔千里的你进行一场书信交流,希望可以将我的温暖传递给你……”11月14日下午,在广西西林县八达镇第二小学,山西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西林服务队首次举办的“石榴花开一家亲 书信互通共交流”活动中,来自山西大学的253封信件送到孩子们手中。一封封饱含温情的书信,架起了两地学子文化交流的桥梁。

当天收到来自山西大学“笔友们”的信件后,八达镇第二小学的学生们怀着激动好奇的心打开信阅读起来,随寄的还有“笔友们”精心准备的各类手工小礼品,更是让孩子们爱不释手。6年级学生欧阳妍蕊收到的是山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林服务队队员的信,字里行间的关爱之情让她倍感亲切,她表示,尽快给哥哥姐姐们写回信,表达谢意。活动现场,山西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西林服务队的成员们与孩子们共同回顾了山西大学与西林县血浓于水的历史渊源,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山西大学建校120周年的发展史,勉励大家要笃学善思,勤学上进,立志成才,长大后报效祖国。

据悉,在山西大学校党委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山西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西林服务队协助广西西林县八达镇第二小学和罗湖实验小学的小学生与山西大学253名大学生完成结对子。晋桂两地的学生们通过书信、绘画等形式,互相介绍自己的家乡与母校,讲述当地人文风情、本地历史文化,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架设沟通桥梁。

山西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西林服务队队长王腾仪告诉记者,这两所学校学生大多数是壮族、瑶族、苗族、汉族。通过书信的交流方式,可以向当地的孩子们详细地介绍山西的风土人情,促进山西和广西两地民族文化交流,增进友谊。针对西林县各中小学校教学物资紧缺的现状,西林服务队已经向山西大学师生开展爱心物资捐赠活动倡议,得到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到目前为止,已经募集到书本、文具、足球、篮球、服装、鞋帽等4600多件物品,很快,这些物资都将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相关链接:253封书信牵起晋桂两地学子情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