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山大

媒体山大

澎湃新闻 | 第35届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山西大学举办

2023-05-29

5月27至28日,第35届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山西大学召开。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组成员、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领导小组组长洪银兴教授,教育部经济学类专业教指委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刘伟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原校长、国家级人才黄泰岩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原副校长刘灿教授,山西大学校领导王仰麟、黄桂田、孙岩,以及教育部经济学教指委成员24位教授、来自全国高校经济学院34位院长出席研讨会。会议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西大学等高校的160余位经济学者参加会议。开幕式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常洪主持。


ad7882cf90224e04802ff73845b6c8c7.png


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是面向全国高校经济学者召开的学术交流会,旨在总结中国经济实践经验、推动理论探讨,促进中国经济学话语体系建设。作为国内经济学者学术观点交流的重要平台,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深入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产生了广泛的学术影响。


44e6d1fc99a4407f963798bfbad99e2f.png

山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仰麟


0f72f524be3b4d588c396a82cfef6403.png

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


第35届会议开幕式由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常洪教授主持,山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仰麟教授和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领导小组组长洪银兴教授致开幕词。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共设有五个分论坛,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探索、中国经济学的创新与发展、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研究、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闭幕式由中央民族大学原校长黄泰岩教授主持,山西大学黄桂田教授致闭幕词,洪银兴教授宣布第36届大会由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承办。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经济学科专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加速应对新时代背景下人才培养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经济学科专业创新发展的新路径、新方式,完善经济学科专业建设质量保障机制,强化示范引领,服务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于5月27日下午在山西大学会议中心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商讨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的相关事宜。会议由教育部经济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杨瑞龙教授主持,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教授和教育部经济学教指委主任委员刘伟教授做重要讲话。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邱海平教授介绍教指委工作情况。


04ef199cacd44a2eb873a4e15438cbe7.png

1d51468da1aa4761b209eb573edc9a51.png


会议期间,著名经济学家洪银兴教授为6名获奖人员颁发由人民教育家卫兴华教授捐赠设立的第六届“兴华优秀论文奖”。

相关链接:第35届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山西大学举办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