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山大

媒体山大

人民日报新媒体 | 山西大学举行积力体育场启用仪式

2022-11-02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新媒体

田径场、篮球场、国际标准尺寸足球场……山西大学东山校区积力体育场11月1日正式启用,色彩明丽的体育场成为校园里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秋日的东山校区万里澄空,红色的跑道上洒满了阳光,洋溢着热烈喜庆的气氛。山西大学在这里举行积力体育场启用仪式。该校校长黄桂田,副校长卢宇鸿、孙岩、郝平出席仪式。与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启用仪式由副校长马杰主持。

黄桂田以感谢、自信、珍惜与祝福四个关键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为体育场建设作出贡献的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建设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东山校区建设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学校有关部门以及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全校师生以及建设单位共同努力下,2021年9月,师生翘首期盼的东山校区正式投入使用,坞城校区五个学院迁入东山校区。2022年6月,大东关校区两个学院全部迁入。积力体育场正式启用标志着东山校区第一阶段在建项目全面竣工,东山校区实现了从建设施工到全面运行的华丽转身。山西大学始终具有重视体育运动的优良传统,在建校之初,就最早引进了体操、田径等近现代体育运动和体育器械。在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学校的足球等集体运动就非常活跃。体育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方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他希望,全校师生继续弘扬山西大学优良的体育传统,学校有关部门充分发挥体育场的育人功能,积极鼓励广大师生开展竞技体育训练和群众性体育活动,让山西大学的校园体育运动更加蓬勃的开展起来,努力让我们的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通过体育运动,更有力的激发全校师生的爱校热情,凝聚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山大,加油!”现场欢呼声响起,将仪式推向高潮,伴随着黄桂田为橄榄球友谊赛开球,体育场正式启用,随后还将举行足球友谊赛比赛。

感受酣畅淋漓,尽情挥洒汗水。赛场上,加油喝彩声此起彼伏,体育场上焕发出勃勃生机,展现了师生对体育运动的热爱之情,彰显了山大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a_772267029867524096.jpga_772267030253400064.jpg

据介绍,积力体育场作为东山校区的标志性体育设施,不仅为东山校区师生开展体育运动提供了一流的条件,也显著改善了东山校区的停车条件,是一个适应学校发展要求,满足师生学习、运动、生活需要的现代化体育设施,充分体现了东山校区科技校园、绿色校园、人文校园、人本校园的设计理念。体育场正式启用,为师生开展体育活动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也标志着东山校区教学生活设施日益完善。

相关链接:山西大学举行积力体育场启用仪式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