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山大

媒体山大

人民日报新媒体 | 2022年山西大学“英才计划”暑期创新训练营暨山西省“英才计划”中期汇报会举办

2022-07-18

7月13日,2022年山西大学“英才计划”暑期创新训练营暨山西省“英才计划”中期汇报会在学校坞城校区举办。该校副校长马杰、光电研究所所长张靖、山西省科技馆馆长路建宏出席。“英才计划”入选学生、所属高中带队老师及“英才计划”导师团队部分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贾晓军主持。

马杰代表学校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老师同学表示欢迎。他表示,“英才计划”作为“拔尖计划”的姊妹篇,受到多方关注。山西大学将与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展开深入合作,共促“英才计划”实施。希望同学们保持对物理学科的热爱,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早日成为物理学科的尖端人才。

路建宏充分肯定了疫情期间,学校“英才计划”导师对培养模式的及时调整,通过线上推送学习资源、推荐书籍、线上讨论会等方式进行沟通指导,保证了培养质量。他希望能以此次中期汇报为契机,详细了解“英才计划”导师与学生在培养过程中的情况、进展及实际困难,协同优化培养方案。路建宏勉励同学们要珍惜“英才计划”培养机会,保持科学兴趣,为自己成长成才奠定基础。

张靖为参与2022年山西大学“英才计划”暑期创新训练营的同学们颁发培训证书,鼓励同学们要把握青春,珍惜求学时光。

在名师讲堂环节,申恒教授讲解了量子物理的发展历程,介绍了量子物理融入生活的实例。申恒教授由浅入深的讲解引人深思,激发了同学们的科学兴趣。


0117a4470d6b4483ba4e869fcb1452d5.jpg


其间,同学们参观了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分组进行中期汇报,与导师交流半年来在培养中的心得体会。“英才计划”的导师们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针对每位同学给出了个性化的建议。

相关链接:2022年山西大学“英才计划”暑期创新训练营暨山西省“英才计划”中期汇报会举办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