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山大

媒体山大

太原晚报 | 山西大学迎华诞纪念邮资信封发行

2022-05-09 信息来源:太原晚报

d76ef1018f4242b69bbafafb7ebde1d1.jpg

图为邮政工作人员展示《山西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邮资信封。

本报讯(记者 李涛 通讯员 武亚亮 文/摄)5月8日,山西大学120周年华诞之际,中国邮政发行《山西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邮资信封1套1枚。据悉,继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之后,山西大学成为中国邮政面向全国发行校庆纪特邮资封片的7所高校之一。

纪念邮资信封设计以文瀛湖畔山西大学堂线条画为封面设计主轴,大楼和钟楼与避雷针形成“山”字,钟楼与大楼楼体形成“西”字,意指“山西”,整座大楼将“山西”两字巧妙地设计进去。周边配以水彩风格插画,整体清新、简洁、明快与邮票设计形成统一,既体现个性又有共性语言,相互辉映。信封设计既凸显了山西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光荣传统,又展示了山西大学全面开启“双一流”建设的创新风貌。

从5月8日起,《山西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邮资信封在全国指定邮政网点、集邮网厅(https://jiyou.11185.cn)、中国邮政手机客户端、中国邮政微邮局集邮微信商城和中国邮政商城微信小程序出售,售完为止。太原市市区有火车站、坞城路、并州路、北肖墙、迎泽西、二六四等6个指定邮政网点零售。另外,为满足广大集邮爱好者的需求,中国邮政太原市分公司特别制作了两枚《山西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印戳,市民可到太原火车站和坞城路两个邮政网点加盖纪念戳后收藏或实寄。

相关链接:山西大学迎华诞纪念邮资信封发行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