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山大

媒体山大

人民网 | 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山西赛区决赛在山西大学举办

2022-05-16 信息来源:人民网

近日,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山西大学承办、超星尔雅集团山西分公司协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山西赛区决赛在山西大学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马骏、山西大学副校长马杰、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赵瑞、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张书林出席决赛开幕式。因疫情原因,开幕式及决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马杰代表组委会和学校向出席决赛开幕式的领导、专家和参赛教师表示欢迎,向省教育厅及兄弟院校表示感谢。他指出,山西大学历来将本科人才培养和本科教育质量放在学校发展的战略高位,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持续推动教学创新,促进学习变革,营造人人关心教学创新,人人参与教学创新的良好氛围。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学校将全力以赴做好赛事的组织和服务工作,确保大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努力把本次大赛办成在全省高校有影响力、号召力和公信力的一次赛事。

马骏在讲话中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争创一流大学,打造一流学科,办好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归根到底靠的是一流的教师。他希望,各位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全身心的投入,在决赛赛场上充分展示才华,为学校增光,为山西增光。

本届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吸引了全省29所本科院校的2408名教师参赛,经过校赛选拔推荐、省赛网络评审,72名个人(团队)脱颖而出参加山西赛区决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2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36名、优秀组织奖8个。学校选送的6名教师均入围决赛,并最终斩获山西赛区一等奖2名(物理电子工程学院李鹏教学团队、电力与建筑学院田俊梅教学团队)、二等奖3名(环境与资源学院张红教学团队、哲学社会学学院宋尚玮教学团队、自动化与软件学院徐冰教学团队)、三等奖1名(环境与资源工程研究所李剑峰教学团队)。山西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山西大学教师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周密部署、合理安排大赛各项工作,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决赛线上比赛方案,在赛前进行了多轮次的线上模拟演练和技术测试,并对决赛过程面向全国高校进行线上直播。在省赛网络评审和线上决赛全程采取选手与评委“双向匿名”的模式,为本次大赛创设了公平公正的赛事环境,得到了省教育厅、各参赛高校、选手和专家的一致好评,保障了大赛顺利圆满开展。

各参赛高校领导、参赛主讲教师和团队成员,大会组委会、专家委员会、纪律与监督委员会及仲裁委员会的代表参加开幕式。

据悉,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和单位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将于2022年5月至8月举行,学校将继续全力支持和保障参加国赛的两个教学团队,进一步优化备赛方案,精心打磨参赛作品,争取在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相关链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山西赛区决赛在山西大学举办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