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山大

媒体山大

今日头条 | 山西大学教师荣获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一等奖

2023-03-10

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的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全国决赛、总决赛于3月5日落下帷幕。大赛分为综合课组和视听说课组,从全国30个赛区脱颖而出的60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经过为期两天半的“课堂讲授”和“即兴说课”环节的激烈角逐,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刘芳彤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荣获视听说课组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30310083013.jpg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始创于2010年,是我国最早举办的全国性外语类教学赛事。大赛覆盖全国千余所高校,因其严谨、创新、公正、权威,获得了外语界一致的赞誉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中,位列外语类教学大赛首位。

据介绍,本届比赛刷新了山西大学乃至山西省参加外语类教学大赛的最优成绩,该校外国语学院坚持“语言育人、教研联动”,通过一系列教研讲座和师生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外语教学改革和教师发展路径的鲜活成果。为推进山西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大学英语教师队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链接:山西大学教师荣获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一等奖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