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山大

媒体山大

山西日报 | 山西大学玻色量子气体局域化相变实验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2022-09-08

近日,山西大学激光光谱研究所贾锁堂教授、马杰教授、李玉清副教授实验课题组与理论合作者梅锋教授、胡颖教授共同在国际物理学顶级期刊Physical Review Letters上发表了题为“Observation of interaction- induced mobility edge in an atomic AubryAndré wire”的研究论文。

该研究团队的研究结果有助于理解由相互作用和无序的竞争引起的新奇物理效应,为未来在无序系统中实现相互作用可控的量子输运和量子相变提供了借鉴。工作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基金委重点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国家基金面上项目等科研项目的资助。

相关链接:山西大学玻色量子气体局域化相变实验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