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山大

媒体山大

中国新闻网 | 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参加姚基金年度公益计划启动仪式

2023-06-01

中新网山西新闻5月31日电 30日,姚基金年度公益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姚基金副理事长姚明、陆浩,秘书长叶大伟,理事白岩松等参加启动仪式,作为与姚基金合作多年的山西大学体育学院,此次也应邀参加。

a75a79064be543cb85e9dc51460d141c.jpg

山西大学体育学院球类教研室主任侯向锋与王方一。山西大学体育学院供图

姚基金是由姚明于2008年发起的公益项目。十五年来,姚基金累计受益项目学校已达到3388所,累计派出志愿者4804人次,志愿服务时长约97万小时,支持了8858场比赛,培训了800多名老师,约370万人次青少年从中受益。

山西大学体育学院从2021年开始与姚基金合作。2022年,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再次派出由2名指导教师和27名学生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支教服务队,承担了繁峙县和代县两地 27 所小学的公益支教工作,并圆满完成任务,帮助和带动了这些偏远地区学校的体育文化建设和篮球运动发展。

志愿者们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受到受助单位的一致好评,对山西大学体育学院的教学水平给予高度认可。其中,志愿者王方一坚持为智障学生送教上门的事迹被树为典型。在此次姚基金启动仪式系列活动中,王方一也受到姚基金的邀请,参加了这次启动仪式并登台进行事迹汇报。

王方一既出色完成了公益支教工作,又展示了山大学子风采。今后,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将一如既往地与姚基金进行合作,为服务社会,推动落后地区体育文化建设和篮球运动的普及贡献力量。山西大学体育学院球类教研室主任,姚基金支教指导教师侯向锋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相关链接: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参加姚基金年度公益计划启动仪式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