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山大

媒体山大

学习强国 | 全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故事片《我要当老师》山西首映活动在山西大学举行

2024-03-22

近日,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全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故事片《我要当老师》山西首映活动在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出席会议,驻并40余所高校的相关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山西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利花主持。

张天才代表山西大学对各兄弟高校领导和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以来,山西大学校党委紧扣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措并举,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凝聚各方力量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他希望与各兄弟院校携手并进、加强合作,共同发挥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作用,努力打造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更大贡献。

影片《我要当老师》由教育部指导,天津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积极组织策划,天津电影制片厂等单位联合出品。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五周年的献礼影片,影片以一位年轻思政课老师为主角,真实反映了新时代青年选择成为思政课教师的心路历程,再现了一代代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赤诚情怀,引发了大家对新时代育人使命的思考。

影片放映结束后,观影教师代表分享了观影体会。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霞教授表示,能与各高校老师一起观影交流十分荣幸,从影片中看到了思政课教师的“传承”,对思政课教师队伍注入青年力量表示欣慰,期望可以谱写属于我们自己的精彩“思政课影片”。太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荣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五年来山西省思政课的发展和进步有目共睹,他号召各位思政课教师继续努力,坚定办好思政课的信心和决心,为做好新时代的思想政治工作贡献力量。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郭建斌对影片中男主角孙恒深感共鸣,认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标准和“八个相统一”要求,进一步扎实理论基础、提高理论素养、提升教学和科研能力。

首映活动后,山西省将在相关高校启动校园点映,并在全国电影院线上映,持续营造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相关链接:全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故事片《我要当老师》山西首映活动在山西大学举行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