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山大

媒体山大

山西综合广播 | 《山西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邮资信封今日发行

2022-05-08 信息来源:山西综合广播公众号

5月8日,山西大学120周年华诞之际,中国邮政发行《山西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邮资信封1 套 1 枚。继北京大学、人民大学之后,山西大学成为中国邮政面向全国发行校庆纪特邮资封片的7所高校之一。

该纪念邮资信封图案名称为山西大学建校 120 周年,发行编号为JF138。信封邮票面值1.20 元,售 价1.60 元。信封邮票规格:30×40 毫米,信封规格为220×110 毫米,版别为胶印,防伪方式为防伪油墨,计划发行数量为72万枚。

该套纪念邮资信封由赵春琦设计,北京邮票厂有限公司印制。邮票设计背景以校花丁香花为主,通过线条明暗变化呈现出丰富的层次感,同时在丁香花下衬托出山西大学堂“中西会通”的办学理念及120年来薪火相继百廿之美,丁香代表着勤勉、谦逊,淡雅芬芳和持久弥香,与滋兰树蕙甘于奉献办学理念相得益彰。纪念邮资信设计以文瀛湖畔山西大学堂线条画为封面设计主轴,大楼和钟楼与避雷针形成“山”字,钟楼与大楼楼体形成“西”字,意指“山西”,整座大楼将“山西”两字巧妙地设计进去。周边配以水彩风格插画,整体清新、简洁、明快与邮票设计形成统一,既体现个性又有共性语言,相互辉映。信封设计既凸显了山西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光荣传统,又展示了山西大学全面开启“双一流”建设的创新风貌。

从5月8日起,《山西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邮资信封在全国指定邮政网点、集邮网厅(https://jiyou.11185.cn)、中国邮政手机客户端、中国邮政微邮局集邮微信商城和中国邮政商城微信小程序出售,售完为止。太原市市区有火车站、坞城路、并州路、北肖墙、迎泽西、二六四等6个指定邮政网点零售。为满足广大集邮爱好者的需求,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太原市分公司特别制作了两枚《山西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印戳,市民可到太原市火车站和坞城路两个邮政网点加盖纪念戳后收藏或实寄。

(来源:山西综合广播新闻部)

相关链接:《山西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邮资信封今日发行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