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山大

媒体山大

今日头条 | 山西大学和企业共建山西金融科技人才创新基地

2022-06-17

产教融合硕果累累,校企合作再谱新篇。6月15日,山西大学与山西金控集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共建山西金融科技人才创新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山西国贸大饭店宴会厅举行。山西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炯玮,山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仰麟出席仪式并致辞。山西金控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高向新,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山西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委员姚志胜,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振龙,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副校长程芳琴、马杰出席。仪式由山西金控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山西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巍主持。

张炯玮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签约合作是落实国家人才战略,推动校企合作共建的重要举措,也是接续深化山西金控与山西大学全方位、多层次合作的崭新阶段。本次联合设立“山西金融科技人才创新基地”是建立在原有合作基础上,推动双方优势叠加、产教融合、联合育才的重要战略举措。山西金控将以创新基地建设为契机,携手山西大学拓展深化多层次合作领域,联合培养更多符合企业发展需求、具备多学科交叉背景和应用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协同推出一批金融科技应用场景开发研究成果,合作探索出一条金融、产业、科研融合创新发展道路,共同推进形成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格局。衷心期盼金融科技人才创新基地取得丰硕成果。

王仰麟在致辞中表示,山西大学与金控集团一直是交往密切的好朋友、深入合作的好伙伴。此次签约揭牌是双方携手共进的新成果,也是加强战略合作的新起点。山西大学与山西金控集团共建山西金融科技人才创新基地,既是双方携手推动山西金融事业发展的一个重大举措,也是促进学校提升相关学科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水平的一个全新契机。山西大学将在金控集团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形成金融人才培养优势,把基地建设成为金融科技融合创新共同体、金融科技人才储备库、校企合作发展示范点,打造山西金融科技创新与服务高地,为山西省金融事业的繁荣发展,为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王仰麟与张炯玮一同为山西金融科技人才创新基地揭牌。黄桂田、高向新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山西金控集团相关部门和子公司负责同志,山西大学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据了解,山西金融科技人才创新基地将主要聚焦于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技术、金融工程等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项目合作和人才联合培养,打造金融、产业、科技融合的创新发展模式。通过多层次的金融科技项目合作,提升高校科研成果商业转化率,为企业打造金融科技平台提供技术支撑。创新基地将设立奖学金、创新竞赛奖、共建研究生实训基地,建立人才交流和联合培养机制,挖掘省内金融科技人才资源潜力,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打造金融科技人才储备库。

相关链接:山西大学和企业共建山西金融科技人才创新基地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