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大要闻

山大要闻

我校第八次“校领导接待日”活动举办

2022-11-03 信息来源:校团委

为充分发挥校级学生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双向交流平台,广泛凝聚各方共识,进一步推进校园建设,11月2日,我校举办第八次“校领导接待日”活动。校长黄桂田、副校长卢宇鸿与来自24个学院的48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及诉求,认真聆听学生的意见和建议。



黄桂田代表学校对同学们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以师生为本,服务和促进师生全面发展是大学的使命和初心,学生是校园的主人翁,“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依靠学生,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是大学办学治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学生对学校发展的建议有必要也很重要,学校高度重视同学们反映的困难和意见,相关部门一直在积极主动地推进落实每一项意见和建议。同学们有机会可以在校园里多走走,看看我们校园的新变化,也和身边的同学都讲讲校园里新的好的变化,主动化身学校宣传员,让更多的同学看到学校的发展变化,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和学校一同为建设美丽、和谐、文明校园努力。

卢宇鸿对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治理,主动建言献策的爱校荣校之情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同学们提出的意见非常中肯并具有建设性,学校有关部门要坚持以学生为本,高度重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针对同学们的切实需求,要积极调查研究,进行可行性论证,尽快落实合理、必要的建议。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与学校一同创建和维护良好的校园环境。



会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第七次校领导接待日以来的整体情况,对学生提出的餐厅饮食、校医院服务、选修课等问题重点进行反馈和落实情况说明。学生代表们就疫情防控、校园网络、饮食住宿、医疗保障等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发言,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对学生代表提出的建议一一回应,表示会针对具体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尽快落实解决方案。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保卫武装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学院、校医院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