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大要闻

山大要闻

我校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党外人士座谈会

2023-01-09 信息来源:党委统战部 文字:靳宝琳 图片:郭谦

1月9日,校党委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首次“双月座谈会”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大家对“两会”议案、提案准备情况的汇报,以及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校党委书记王仰麟、副校长程芳琴出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主持。



王仰麟在讲话中对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一年来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来,我校党外人士积极履职,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监督、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投身抗疫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开创了履职新局面。他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各位代表、委员要继续认真履职,积极为学校发声、为山西发声,为我省和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继续搞好自身建设,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校党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大家的工作,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参政议政、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提供平台,创造条件。三是我校全体统战成员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围绕党中央及省委重大战略,聚焦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通过参政议政、智库平台、课题研究、项目参与等,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参考。他还在讲话中对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

张天才在主持讲话中向党外人士通报了学校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肯定了学校统一战线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我校在“双一流”建设、120周年校庆、抗击疫情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和新突破,他希望在座人员继续立足自身优势,展现作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外代表人士的担当,继续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双少敏,省人大代表李常洪、王鹏军,省政协委员闫卫平、陈安平、柴宝峰、白云、贺天平、贾林海、石岩,民盟山大主委王为民先后发言,从国际化教育与国际化人才培养、教育数字转型、跨学科交流、重视本科生教育、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开展有组织科研、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黄土高原生态保护、新能源开发中的生态问题、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汇报了酝酿准备“两会”议案提案的情况。并就学校下一步“双一流”工作、学科建设、科研平台、留学生培养、党派后备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