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大要闻

山大要闻

知名学者韩林合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

2023-05-18 信息来源:哲学社会学学院

5月17日,韩林合山西大学“名誉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会议中心举行。校长黄桂田出席聘任仪式并向韩林合颁发聘书。



黄桂田对韩林合教授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致以诚挚敬意,对韩林合教授长期以来对山西大学哲学学科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名誉教授是我校对外最高规格的荣誉学术称号,韩林合教授是截止目前我校第二位授予此殊荣的专家学者。他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韩林合教授是哲学领域杰出的学者,受聘为我校的“名誉教授”,是对哲学学科人才队伍的又一次补强。希望韩林合教授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山西大学哲学学科的发展,传授先进理念,多提宝贵建议,助力学校提升科研水平,带动哲学学科在“双一流”建设征程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韩林合表示,非常荣幸受聘为山西大学“名誉教授”,对学校以及学院的高度认可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哲学学科的发展历程表示钦佩与认同,对近年来哲学学科的快速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和支持。他介绍了自己多年来开展的学术研究以及最近的工作设想,今后将围绕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科研活动与哲学学科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同为学校高质量建设一流大学作出贡献。



北京大学与山西大学哲学学科有着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是教育部“部省合建”支持山西大学的对口帮扶高校,此次韩林合受聘为山西大学“名誉教授”是北京大学和山西大学战略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

人力资源处负责人、哲学社会学学院领导班子及学院师生参加仪式。



聘任仪式结束后,韩林合作了题为“人:遵守规则的动物”的讲座。


人物简介:

韩林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芬兰赫尔辛基大学访问学者,牛津大学圣约翰学院访问研究员 ,哈佛大学哈佛-燕京学社高级访问学者。其研究涉及形而上学、认识论、语言哲学、心灵哲学、逻辑哲学、比较哲学、道家哲学等领域,代表著作有《维特根斯坦哲学之路》《逻辑哲学论研究》《人:遵守规则的动物》等,曾获 2009年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 2013年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