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大要闻

山大要闻

副省长熊继军莅校调研

2023-03-14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瑄瑄 图片:黄婧

3月14日,副省长熊继军来校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我校的办学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胡勇、省教育厅厅长马骏一同调研。校领导王仰麟、黄桂田、张天才、卢宇鸿、郝平陪同调研。


1f1acd2bf84e4eea8523b5d491e80f63.jpg


熊继军来到光电研究所实地察看。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围绕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研究特色、师资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光电研究所的实验室主要以“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超冷原子的量子调控”“量子精密测量与传感技术”“量子材料与光量子器件”为主要研究方向开展科研攻关。熊继军参观了腔量子电动力学、超冷玻色费米混合气体等实验室,重点了解各个实验室的科研进展情况,对光电研究所取得的科研突破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熊继军来到校内的健康驿站,详细了解健康驿站的建设情况、功能分区、配套设施、人员配备、管理运行等情况,仔细询问当前驿站内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了解驿站的整体服务情况。据了解,校内健康驿站主要用于为校内新冠病毒感染者提供感染期内隔离监测、医疗支持和相关健康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为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该驿站是省内首家“智慧健康驿站”,也是疫情防控“山大模式”里的重要一环。当前健康驿站内设施配备齐全,整体运行有序。



在校史馆内,熊继军一行随着展览主线进行参观,在校史综合展览馆和校史人物、学院学科、“双一流”建设等专题展览馆内,仔细浏览着一件件实物、一张张老照片,通过图文、视频、实物等方式,深入了解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脉络,感受着百廿学府深厚的文化底蕴。

省政府办公厅、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医院、档案馆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