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大要闻

山大要闻

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2-06-18 信息来源:宣传部 文字:薛鹏

6月17日,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家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王仰麟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期间,围绕抗震救灾、粮食安全、乡村振兴、文化自信、生态保护、就业创业、科技创新等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总揽全局、指引方向,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学校实际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持续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人才培养、科研创新、高层次人才引育、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工作,抓紧抓实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要积极推进文化传承和创新,更好发扬百廿学府文脉积淀和历史传承,引导广大师生敬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要把毕业生就业作为检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成效的关键,用足用好毕业生就业政策,持续拓宽线上线下就业渠道,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圆满完成好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建设清廉校园是贯彻落实省委“全面建设清廉山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根本保证。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省委战略意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对照省委安排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实施方案,细化研究落实措施,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宣传引导,确保清廉校园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重视家庭建设、弘扬良好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统筹推进清廉家风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道德操守,以实际行动努力打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清廉山大。

会议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维护校园意识形态安全。要强化跟踪研判,持续关注师生在国际国内重大事件和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民族宗教等重要领域的思想言论,及时发现和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强化思想引领,用好思政工作平台,创新思政工作方法,主动发声,正面引导,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的制高点,把握思政工作主导权。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传达了近期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任务,并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就持续强化思想引领、全力维护校园意识形态安全提出工作要求。

校纪委书记臧运峰结合相关文件精神,以“全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引领保障高质量崛起行稳致远”为题,就清廉学校和清廉家风建设作重点发言。

副校长卢宇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抓紧抓实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提出工作建议。

招生就业处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胡莉彬结合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交流发言。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毅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实施方案》交流发言。

学习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