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大要闻

山大要闻

我校举办西部计划志愿者暨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

2022-06-15 信息来源:校团委 文字:郭佩祥 图片:郑越

6月15日,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暨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为出征人员授旗并致辞。校团委副书记李志新主持仪式。



李富明表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和研支团工作,将其打造成我校思政育人的重点品牌。自2002年以来,志愿者们坚持在基层建功立业,累计志愿时长近60万学时。大家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牢记青春使命,践行青春梦想;躬身实践一线,实现人生价值;传承红色精神,讲好山大故事。

他强调,校团委作为项目管理单位,要定期了解和掌握支教同学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状况,及时与有关部门协调,做好保障工作。有关部门要做好后续培养,在政治上多关心,在待遇上抓落实。


316c5fd8a23e432aacee9a047f6b06df.jpg


仪式上,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成立山西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党支部的决定》。第23届研支团各服务队负责人围绕思想引领、教育教学、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汇报总结了一年来的支教工作。第24届研支团团长王腾仪、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杨珂发言,表达了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坚强决心。会后,第23、24届研支团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自2002年实施研支团项目、2003年实施“西部计划”项目以来,至今已连续派遣志愿者赴山西、陕西、甘肃、青海、四川、广西、新疆、兵团、西藏等70余市县乡村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受到团中央、教育部和服务地的高度认可。相关组织和个人也荣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最高奖、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即将出征的研支团成员共26人,包括来自12个学院的本科生。

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计财处、招就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和第24届研支团成员参加,第23届研支团成员在支教地线上参加。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